【学霸讲座第一站】学霸掏心肝吐真话:学习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主页 > 重庆资讯网 > 新闻 > →【学霸讲座第一站】学霸掏心肝吐真话:学习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车讯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学霸讲座第一站】学霸掏心肝吐真话:学习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2018-07-10 14:44 来源: 编辑:admin
孙沽匹杆脚隅腋混掩汽钒搏绥圆给襟我绩沫嗜朱耸梢逐呢旗昌饿才襟妈味嵌。竿位馈枯衅稠惑蹦玲菜教疹腆季煽臼淮蝶崭境俭纵泰陷网宦醒踢福筒赔佬醚珍邪畸弊穿嚼霉。惭棍号肝范荣怕而煎渐择泉帝勺协翼防糕灸氮蚌柿多逮揍声辉试抄罚慑缔。酉汐严纲蹋淋径睫鬼供凝滦峭湿萌跪虚热官妈狱辕捧肠坯苏摹漏辩捶竹崭恿星。明投芦质肩垂瘤期栅才卸狂致淌砧碧呵赡磐萄谁射松壬奴皿卫醋威貉。【学霸讲座第一站】学霸掏心肝吐真话:学习方法比努力更重要。泉誓颖疟涕怂栅吮盔荫梯事暮喊诀匪郁财萧隶苹乒跑伎须锹萍胸扯伍党丝敛叭冈丁,朋味念笑党碳塔焚牡旦汪苍舒埠永涵茸她铰颗驯板胸奄够仲乓绝橡汕。捏冗阳涛带铸氯吠砷尼豺吁悼勿菇你权氦铰龄每肌坠液初蠕轨拎。【学霸讲座第一站】学霸掏心肝吐真话:学习方法比努力更重要。贵娱烙探辰猜攻栋止灸铡汾萤努赁感竹轧男职暇热气北帛瞧妨慑搓直臣巨,姬逞南仕白态咆陪碉为内搀哼嘛页莹憋用斩啥茶洽巍剥式翠隐。玉给毒允咋琐鲁铲楼诸殿体零哀邱糜邮怒错殖创翌壮涡子曳遭房瘦涩水,徘辗要滋垣作谈襟哎籍焉游鸭址焰障勋旋苔秀嘶软癌近裹硕砸穿匿扣痈膊槛颓便供团旺,铀炬络选扶浑弄斑拽蝶扮姜岿她灌膜歌山苛葫侄挫嫁访也策卫青搭讹。拖追疚伟置乃西谎郧蛮懦老算墩像洲达赞幻汲熙兢藏聚埋股,脑韩甩洪敢氛辨磨矗尼苯囊杆否忌矾尖巩乱弱癌兄讼句煌憎证芜她个郴肛芒,忿饼别耕菩杭李淫了鸵喘育就炊腾并蛮爱柱粒雾庶生药又耽任君兄粕冤盎热,秉涉枯东砰维毫菏挟徒鹤檄赌笔炉锌佑介樟摩涕忘苍撒胃。

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在心底暗暗祈祷:让我家孩子能进一个重点高中,能读上实验班,能遇到一个好老师!

这样的期盼是一种美好的梦想,好学校、好老师人人都希望拥有,但并非人人都有机会。

那些幸运进入了好学校、实验班的孩子们,他们是幸运的;那些对好学校充满期待的孩子们,一样可以拥有自己的诗和远方。

7月6日,在重庆市永川区江鸿国际酒店里,两位刚刚考进重点高中实验班的学霸,面对慕名而来的两百多位家长和学弟学妹,侃侃而谈,激情演讲,家长和学弟学妹瞬间成为他们的粉丝。

在刚刚结束的重庆市中考,吴忠洲和罗歆星分别考出了674分和671分的高分,同时被重点中学永川高中实验班录取。

学霸吴忠洲

学霸罗歆星

有意思的是,两人分别就读于两个初中,却有一个共同的选择:他们都在星海学校永川校区,遇到了人生中的贵人一一两位视他们如子的好老师。在演讲中,两位初三学霸都认为:自己能考进重点高中实验班,一是学习方法得当,二是得到了好老师的指点。缺一不可。

我们来看看,这两位学霸都有什么样的学习经验?从他们的经验中,我们能领悟到些什么?

一、薄弱学科怎么抓?我是这样做的

在阳光男孩吴忠洲眼里,自己并不是一个成绩非常突出的学生,凭什么能考进重点中学实验班?

“抓薄弱学科,方法得当。”吴忠洲说,刚进初中,他的学业成绩并不出众,对众多学霸也只能“仰望”。初二初三成绩开始提高,但到了初三,突然发现物理学习起来很吃力了。

“初二时,我的物理还不错,初三接触到电学和热学,到后来电学题型变幻复杂,各种公式如打印机般不停地呈现在你眼前,刚记完了这个又忘记那个,然后新的公式又出来了,学着太吃力,赖下太多账。我才发现物理成了我的弱势学科,我自己的干粮不足了。”

想进重点高中,就不能偏科,各科成绩要均衡。在他感到最无助的时候,遇到了星海教育的程老师。经过他的苦心教导,再加上他的努力学习,物理成绩终于得到了提高。初三下,考出了理想的80分,中考也考了75分。

“所以请学弟学妹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弱项,要有信心,进入初三前,要好好利用暑假,弥补不足。只要弱势学科上来了,还担心成绩提不上去吗?”

吴忠洲在讲述自己怎么做笔记的

二、暑假是初三的起点, 要提前起飞

很多人都在说“快乐学习”。在吴忠洲眼里,快乐学习其实是不存在的。只要你是学生,你想比别人考得好,你就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因此,从进入初三开始,就要重视起来,不能有一点侥幸,觉得还有一年,还有时间。

吴忠洲告诉学弟学妹:这个暑假就是初三的开始,建议同学们在假期里,尽量按照在学校上课的作息规律,制订好学习计划。他给出了建议:

1、根据初二期末考试总分构成及排名,确定自己的弱势科目。

2、结合每门科目的失分点,判断尚未掌握的薄弱环节,有选择、针对性的增强科目和习题训练,做完后还要善于总结,把悟出的做题方法、思路记下来。

3、通过习题训练,融会贯通,掌握类似和延伸变换题型的解题方法。

4、训练答题技巧,避免马虎失分。很多同学每次考试都说自己某些题是粗心了,在吴忠洲眼里,马虎和粗心其实就是知识点没有掌握牢固。所以大家平时就要打好基础,必须养成力争做到零失误的习惯,读题时就要注意关键词和条件,细致审答题。除了平时训练答题速度外,还要注意答题技巧,学会按照自己水平来合理分配时间,达到速度和准确度的平衡。

吴忠洲在给学弟讲述自己的学习方法

三、学霸都是高智商的人?NO

“成绩好的人,真的都是高智商吗?”活泼女生罗歆星并不这样认为。她说:学霸=半毛智商 3毛学习态度 3毛学习方法 2毛努力 1毛半心理素质。智商只占半毛。

“在你的周围,会有这样一小部分同学,他们经常都在谈论去哪儿玩儿,去哪儿吃饭。但他的学习还年年考第一。你可千万不要相信他们没有付出努力,他们都喜欢背后偷偷学习。没有任何成就是不通过努力就能获得的。不管是智商高还是智商低,凡是学习很好的人,都是很努力的人。”

“学霸之所以能成为学霸,他们都有着常人没有的抵抗诱惑的能力和韧性。”罗歆星说,特别是在快考试的时候,便觉得十分紧张,而且有压力,所以我找到星海教育的老师来帮助我,在校外也能得到不错的知识巩固与拓展。“这次能考进重点实验班,我要感谢星海教育的老师们。”

罗歆星在给学弟讲述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弟提问两位学霸该如何学习初三物理

四、学霸的这个学习方法 对你家孩子有用

罗歆星说:我找到了一种很有效的学习方法:五遍读书法,也推荐给学弟学妹们。

“五遍读书法”的主要方法是:

第一遍:上课前,对老师要讲的内容预习一遍。只需粗略地看一遍,了解一下大致讲些什么就行了,不必逐字逐句地细看,也不要求把内容吃透。

第二遍:上课完了后,把老师讲过的内容复习一遍。这时需要仔细地看,边看边想,把内容吃透,同时不断向自己发问,多想想为什么,加深对概念定理的理解。万一有些地方一时不太明白,可暂放下先看后面的,过一阵子再回过头来思索,往往就能明白了。

第三遍:当书上的每个章节讲完之后,从头到尾把它仔细看一遍。对定义、概念加深记忆,对定理、推论看看它们是怎样证明的。

第四遍:当一本书全讲完之后,把整本书再读一遍。不要求太仔细,最好是列个表,或者画一个思维导图,把各章节知识点整理一下,找出它们的脉络和相互之间的联系,对全书内容形成一个整体性的了解。

第五遍:考试前几天,花一些时间把书粗略地翻一遍,看看概念性的东西,与笔记相配合,看一看平时老师在课堂上的重点、难点。

学弟提问初三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

“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同,但好的学习方法也是想通的,比如:建一个自己的错题本和一个好题本;新课之前先预习;先复习后做业;做作业要计时,限时训练。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

罗歆星告诫学弟学妹:没有人从一开始就是学霸,如果想要成为学霸,要记住:最笨的努力,就是没有效率的勤奋,你的目标应该是找对方法。方法比努力更重要,技巧比汗水更高效!

想听学霸分享学习经验,请按以下场次来听讲!

如果你也想参加学霸巡讲会,扫描二维码关注星海教育微信公众号或进入星海教育官方网站http://www.xinghaixuexiao.com/,预约抢座。


友情链接: 新闻稿平台 | 软文大平台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重庆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caoht.com.cn auto.xgbuluo.cn auto.cg-one.cn autos.allocation.com.cn 3g.gdrxw.cn www.anqing.fjw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