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举办了一个创新的工程学院,汇集了来自英国和中国大学的学生,这是他们为期一周的9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

已经运行了三年的未来工程师领导力和创新学院(FELIA),为学生提供了就全球问题交流知识和想法的机会。

今年,来自英国的17名博士生和来自中国的11名学生汇聚一堂,共同研究在临床医学中使用人工智能且具有挑战性的研究项目。

df0c00cae1806dd9e32b17a80cae346.jpg

这些学生得到了英国文化协会和重庆大学的资助,隶属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由九所英国罗素集团大学和中国卓越大学联盟(E9)组成。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全名: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牵头九所罗素集团大学。

未来工程师领导力和创新学院(FELIA)通过英国女王大学领导学院(Leadership Institute)提供的迷你MBA课程,旨在使下一代研究工程师具备在高绩效跨国团队中有效工作所需的技能。

 

重庆大学的工作人员对正在致力于围绕先进智能技术支持医疗保健的技术跨学科项目时的学生们进行了指导。 重庆大学附属的一家肿瘤医院和一家中心医院的工业访问构成了该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来自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的学生切 卡梅伦(Che Cameron)参加了这个项目,他说:“这个项目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结交了来自英国和中国的朋友。

“来自不同背景的参与者之间的创造性讨论和想法分享,为熟悉的话题带来了有趣的新观点。”

他补充道:“这样的交流项目对于分享和理解彼此的文化很有价值,不仅仅在研究方面,而且更在个人和社会方面。这种共同的理解有助于我们在人与人之间建立一座桥梁,增进友谊和合作。

“该项目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方面为开展工作和研究提供了有用的工具,我发现这对个人项目管理和协作小组工作实践很有帮助。”

 

今年该方案的一个新特点是纳入了对性别问题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来自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的伊奥安娜 拉图博士(Dr Ioana Latu)主持。

拉图博士(Dr Latu)解释说:“研讨会讨论了STEM学术界的性别不平等问题,以及隐性偏见如何有助于维持这些不平等现象。我们还分析了减少这些不平等现象的循证技术,以及如何将这些策略应用于日常学术生活,包括研究和教学。”

英国合作伙伴项目协调员斯坦斯科特(Stan Scott)教授评论说:“对英国和中国来说,通过智能技术支持医疗保健是一个重要领域。 我很高兴我们能够为来自英国和中国的这一批才华横溢的研究学生提供学习如何有效合作的机会。 性别不平等是英国工程领域的一个重要问题,因此,我非常高兴拉图博士(Dr Latu)能够提高人们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并了解中国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斯科特教授补充说:“我感谢重庆大学的支持,使FELIA获得成功,并将其作为重庆大学9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重庆大学副校长(朱敏教授),英国女王大学副校长(马克 普赖斯教授)和华威大学副校长(帕姆 托马斯教授)向学生颁发的证书强调了FELIA对中英关系的战略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