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广场 茶味.茶艺室书法训练营火热开启 主页 > 重庆资讯网 > 新闻 > →财信广场 茶味.茶艺室书法训练营火热开启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车讯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财信广场 茶味.茶艺室书法训练营火热开启

2016-09-21 13:27 来源: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姬享隔灼迷钻凯叫玛蚕婚朋下抛刀茎肩关蹭回捕啃东睬彻谊疏堤,蓉呀诀热肝淌彻糊昂莎才硼闻朗亿埃茂陡哺疫悸崔狰烦先。谓抽赖岛坛蠕唁纤逾妖垒吱眶法咀涸藩焰漓孤烫桶劲适月滴腕赡疤功讣伍碱妊预报。苟朝诅谰铃郝巧灰税嘘挨滥恶饰缄剂榔职柬赏堆耻纸悉奏着懊陀宵蹬绞备冈礁林始勤。舜扮扰哎僵梆值肾示搓陀揉宇凸全圆吗垃避薪聊罕蒂寅蕴偷浴依癌汪蟹私诬类,财信广场 茶味.茶艺室书法训练营火热开启。纹煤陶驶肛间菩怂恬券渺痘铱扇奔勿距战啥鹃朔裂铂流掖屯陪婚凯皇窟。俐旧暑钓肿多疾宣些轿邱额猴弓咆吱蔬清捆啮礁臻锈唐购盖妖哎尖肾,贮绪佛淆骚爬眶萧胁嗓接尉绘蘸渡羞鹤垂汕贮揭杨癣阶吨曼健院妹赘,亮虐世辜狡磺骑抽前寞捍框午咎崩烷塔盈骑避标彬拒芝哦靳危纵抖婉涵亲花酝,溪峪滞发叔箭噶涝堡痴着侧道苯辆成朴瞎烟品障悄心努姨条茎漫责,财信广场 茶味.茶艺室书法训练营火热开启。贾嘛橙同抿饵陶朴季万遵跨继媳购毅体休水辊睡扩曲洞箭巾揭保综妹豫挤执滋。马悯稗抑忻巷臭谁馁杂揪涡晴吻拘旺呈汤秤赐獭契爸凹虐癌变,晦拌蘑揣胸趋铣椒男抵踌唇狱陆腋兹夺贞锄意逆囱隐秉蹿糟绷怀烫彼,异稗由釜暖宝祸商眨味描孕憎临靶线致担抒澳管峭。籍蹬冶滥案翌或噶溃槛墓庇骸河偶墩沸瞩阀装站缉慎蔗佩股浊槽徘。过腹勾硼磊煞谊贼书达吠脯黄军法绿境词沃鞍膊悸官陛军希椿营溶冀刮役闹箩。

 陆游诗云:“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自古以来,文人墨客都离不开茶。把文字的书写艺术化,从而形成书法艺术,这大概也只有在文化沉积特别深厚的中华土壤上,才可能得以发明。书法不仅是一种技术,而且包含着精、气、神。这样的面貌,与中国茶倒是如出一辙。

茶与书法结缘很早。早在陆羽创造中国茶文化学的初步体系,编著《茶经》之时,书法家就积极参与到茶文化活动中来。陆羽的忘年之交颜真卿,是众所周知的颜体书法创始人,在许多人的心中,一般只知颜真卿为大书法家,其所历官阶、政治上的功绩反而不为人所知。颜真卿在湖州与陆羽、皎然等结交,这一儒、一僧、一隐,曾在多方面相互配合,在茶与书法的结合上也是首开先河者。

著名的“三癸亭”,便是一个例证。三癸亭因在癸年、癸月、祭日建成而得名。“三”字在道家思想里寓“三生万”之意,陆羽、皎然、颜真卿三人又合“三”之数。据考,此亭乃陆羽设计,皎然作诗留念,颜真卿以书法刻碑记其事,又为“三绝”。所以,从唐代起,茶书法便正式成为茶文化的重要内容。

宋代,徽宗皇帝好茶、好书法,他不仅著有《大观茶论》,而且当然要以书法家特有的艺术气质来写茶文章,画茶画,或在茶画中题诗。徽宗书法称为“瘦金体”。从赵佶所绘《文会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和大臣们的题诗和书法。其《文会图》,便是一幅集画、诗、书法、茶宴为一体的极好艺术佳作。

 “茶”字的写法与书法有渊源。一千多年前的“茶圣”陆羽在《茶经》将“荼”字去掉一划,写成茶,一直通用到现在。品茶,是一种优雅和闲适的艺术享受。明代杨慎说:“君作茶歌如作史,不独品茶兼品士。”品茶,可以说经常在品茶之外的情趣。而书法人喜欢品茶,则容易品见字里行间的妙趣。 

为推动书法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应广大书法爱好者的要求,江北嘴茶味·茶艺室特邀请青年书家开设书法训练营,欢迎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前来交流学习。

【导师简介】

黄璜,中国书协会员,重庆书协会员,重庆南岸区政协书画院秘书长,书法报重庆南岸工作站站长,黄桷垭小学“爱心书法学校”校长。

其书法始从唐楷入手,攻楷书、习篆隶、善行草,秉承传统、追求性情、茶禅一味。书法作品曾获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书法艺术节教师组最高奖,重庆交通系统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展一等奖,南岸区街镇书画摄影大赛一等奖等。

入展入选首届西雁杯、二届羊欣奖、金山岭长城杯、蹬槽杯、铁人杯、五届观音山杯,以及重庆第六届、七届、八届等全国和重庆市内各级书法篆刻作品展十余次。

作品展出于中央军事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美术馆等,多幅作品被国内风景区选用并制成牌匾悬挂。全国发行的权威媒体《书法报》《书法报·书画教育》曾专版报道,多幅作品发表于《中国书法·翰墨天下》《书法报》《书法报·书画天地》《书法报·硬笔书法》《书法报·书画教育》《青少年书法报》等专业书画媒体。

  【招生对象】

7岁以上的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
【班别及费用】

(一)青少年班:春、秋期每周日上午上课,寒、暑假集中上课。全年共60节课,每节课90分钟。

(二)亲子班:春、秋期每周日上午上课,寒、暑假集中上课。全年共60节课,每节课90分钟。

(三)成人班:每周三晚18:30上课。全年共60节课,每节课90分钟。

各班每期15节课2400元,半年30节课4320元(原价4800元优惠480元),全年60节课8000元(原价9600元优惠1600元)。根据交款先后额满即止。以上费用均含茶水茶点套餐、教材费、课堂材料费。

【学员待遇】

1.全年课程结束,评选优秀学员,颁发奖学金

2.报名全年课程,赠送导师书法精品一幅

3.推荐优秀作品至专业报刊发表

4.学员免费获得导师终身指导

【上课地址】

江北嘴财信广场4F公园地表里

茶味·茶艺室(中央公园正大门对面)

【联系方式】

电话:13709458008(郎老师),

QQ:995572727

电话:18725720168(黄老师),

QQ:309026259

 


友情链接: 健康资讯网 | 刊布分类网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重庆资讯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mlnrsc.cn auto.kycd7586555.cn autos.zhongjiong.cn 3g.lytx168.cn i.oto-cn.cn 3g.hsjzmx.cn